2010-12-09

2010.11 – 聽甚麼:專輯篇 Part 1

今天開始,嘗試每個月整理一下自己的聽歌習慣,有甚麼新碟新歌推薦,有甚麼舊歌重溫(很多時有些滄海遺珠或唱片遺忘了一陣子,都是靠iTunes DJ的功能尋回)。

原本是希望好像其他友部落按星期回顧或是公佈榜單,不過以本人的更新速度,似乎monthly post 是比較適合。

The Album/ EP:

1. The Streets – The Twitter Album

近期經常播放的不是甚麼新推出,可買到、可下載的唱片,而是Mike Skinner (The Streets) 多年來放上Twitter免費供樂迷下載的非官方合輯,類似網民為偶像自制的mix-tape 。自”Original Pirated Materials”開始已經對Mike Skinner情有獨鍾,就算上一張“Everything is Borrowed”備受批評我都支持,事關The Streets仍然是少數能給予“英倫感”的單位。

“The Twitter Album”主要是衝著一首”Trust Me”以來,歌曲上年度發表但今年才搞了一個簡單但很有看點的網絡PV來,那種Funky復古味一聽愛上,有別於成名作的DIY電子感,就當我偏愛吧,非常期待Mike Skinner所謂“最後一張”專輯“Computers and Blues”,明年面世。

2010-12-04

恭賀Jesse Eisenberg摘下 NBR Best Actor, way to go, asshole!












The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2010 winners announced! Let the game begins!

Best Film

“The Social Network”


Best Director
David Fincher, “The Social Network”


Best Actor
Jesse Eisenberg, “The Social Network”


Best Actress
Lesley Manville, “Another Year”


Best Supporting Actor
Christian Bale, “The Fighter”

2010-12-03

Grammy Nominations 2010 announced















Song Of The Year:

Ray Montagne- Beg Steal Or Borrow
Cee Lo Green- F**k You
Miranda Lambert- House That Built Me
Eminem Feat. Rihanna- Love The Way You Lie
Lady Antebellum- Need You Now


本人當然支持Cee Lo,不過Eminem最大機會。Empire State of Mind竟然冇提名。


Record of The Year:
B.O.B. Feat Bruno Mars- Nothin' On You
Eminem Feat. Rihanna- Love The Way You Lie
Cee Lo Green- F**k You
Jay Z & Alicia Keys- Empire State Of Mind
Lady Antebellum- Need You Now


我仲未攪得清楚Song of the Year/ Record of the year的分別, 姑且預測Empire State of Mind, 因為無得提名 Song of the Year; Nothin’ On You,似乎唔會咁快頒比兩個新名字。

2010-12-02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 2010 Nominations Announced









BEST FEATURE

127 HOURS

BLACK SWAN

GREENBERG

THE KIDS ARE ALL RIGHT

WINTER’S BONE


BEST DIRECTOR

DARREN ARONOFSKY – Black Swan

DANNY BOYLE – 127 Hours

2010-12-01

Hello myself.

自己都知自己幾耐冇更新部落格啦。

忙,都忙,但從來都唔係一個理由。

打字慢,都係,但都唔係理由。

開blog從來是為了記錄一些觀影經驗, 聆聽經驗, 原意並非分享, 當然,有同道中人交流一下意見, 是無任歡迎的。

但是,停寫的時候, 是因為感覺自己失去了寫的意欲, 和寫的方向。

關於音樂,從來絕跡這裡。一個itunes, 已經可以把自己的喜惡類型化。High Fedelity 裡John Cusack把黑膠唱片收藏翻出來,按購買次序重排一次來療情傷,現在一個itunes都可以玩餐飽,係就係冇咁浪漫咖喇,方便嘛,反正意義在於記錄,有需要在部落格做多次嗎?

電影嘛,寫來寫去都是評論,有些悶之餘,最大鑊係發現就算不寫,對看過每一套電影的觀感,就算不用文字記錄下來,都不會失去,(潛問題當然是:”你估你有一日唔會腦退化咩?”潛回應:”如果不記得,重要嗎?”

咁而家自己想點?唔知,只係覺得係時候寫番d嘢比自己睇了,少少都好,都唔好停哂咁離譜。

再寫,想多完化些。例如做吓專題,例如90年代,00年代的百大廣東專輯。台灣有,外國有類似選舉,點解香港好似冇?當然自己的百大專輯純粹個人喜好,冇民主兼冇代表性。

評論希望短d,簡約d,或者多d news,記錄一下自己的看(重看)戲時間表。都是一種有規律地看戲的原動力。

今次講完,又唔做,就真係好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