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影評:三國之見龍卸甲(Three Kingdoms: Resurrection of the Dragon)。拖字訣

是看完「赤壁」才有興趣找「見龍卸甲」來看的。一早有心理準備只是看李仁港把三國故事推倒重構的心願達成,一早提醒自己不要把「見龍卸甲」跟「赤壁」相比。不過結果仍然叫人失望。

是「猛龍」的後遺症吧,李仁港處理動作場面的手法已接近瘋癲邊緣,鏡頭硬要MV式的左搖右擺,剪接硬要亳不留手地剪得支零破碎,正正是現今華語片的大忌。如果說那是導演本身的風格,恕我不能忍受,乜仲興跳接的嗎?

電影尊注只講蜀國與趙雲一生沒有所謂,甚至虛構羅平安的一角個人覺得是整套電影最精彩的一環,這也是洪金寶近年最用心演的角色。可惜導演太刻意搞出悲情氣氛,只強調將士誓要戰死沙場的無奈,一夫當關的悲涼,卻沒法表達趙雲終身為國家而戰的瀟洒,觀眾只可與主角共苦,不可同甘,難怪不能看得暢快。

劉德華這次是有點交行貨,Maggie Q更加是完全不能駕馭如此攻於心計的角色。找來一眾邵氏老將與實力派參與演出原本蠻有噱頭,不過相比「赤壁」一班演繹同樣角色的演員又立即被比下去,算是非戰之罪吧。

最後一場迫上鳳鳴山的大戰,蜀軍是要採取拖字訣等待營救,戲中要等上三個時辰,真實時間大概三十分鐘,我卻像等了三天,只想電影快些收工。

評分:*1/2(out of 4)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拉見龍卸甲我觉的这部电影很好!赤壁根本比不上!那些不懂的欣赏才说好!

匿名 說...

見龍卸甲簡直太誇張
要說本片是描述趙雲的片子 根本不對
從投軍一直到死根本不對 和史實差距太大

更誇張的是地理也錯...

簡直是完全自創的故事, 根本醜化了趙雲
和趙雲一生差異太大, 乾脆改個名字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