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2010.11 – 聽甚麼:專輯篇 Part 1

今天開始,嘗試每個月整理一下自己的聽歌習慣,有甚麼新碟新歌推薦,有甚麼舊歌重溫(很多時有些滄海遺珠或唱片遺忘了一陣子,都是靠iTunes DJ的功能尋回)。

原本是希望好像其他友部落按星期回顧或是公佈榜單,不過以本人的更新速度,似乎monthly post 是比較適合。

The Album/ EP:

1. The Streets – The Twitter Album

近期經常播放的不是甚麼新推出,可買到、可下載的唱片,而是Mike Skinner (The Streets) 多年來放上Twitter免費供樂迷下載的非官方合輯,類似網民為偶像自制的mix-tape 。自”Original Pirated Materials”開始已經對Mike Skinner情有獨鍾,就算上一張“Everything is Borrowed”備受批評我都支持,事關The Streets仍然是少數能給予“英倫感”的單位。

“The Twitter Album”主要是衝著一首”Trust Me”以來,歌曲上年度發表但今年才搞了一個簡單但很有看點的網絡PV來,那種Funky復古味一聽愛上,有別於成名作的DIY電子感,就當我偏愛吧,非常期待Mike Skinner所謂“最後一張”專輯“Computers and Blues”,明年面世。


2. Cee Lo Green – The Lady Killer









“F**k You”應該是Cee Lo Green 第二成功的單曲吧,雖然F**k唻F**k去,專輯又名”The Lady Killer”,但內容其實很PG,充滿的是平易近人的Motown曲風;“It’s OK”可謂“F**k You”的姊妹作,”Cry Baby”或“Fool For You”都是義無反顧的情情塔塔,”Satisified”鞏固Cee Lo痴心男形象。”The Lady Killer”其實很淘氣。

 
3. 糖兄妹 – Love Memory










小慧嫻首張EP市場狂炒,四首歌不算標青但聽得舒服,最開心是看(聽)到馬念先的名字。新人不需要平地一聲雷,但要令聽眾覺得會有機會進步,糖兄妹是做到了。


4. 農夫 – 奇蹟










農夫新碟很多人已講過,本人較LIKE C君那半隻,但其實side A /side B都充滿對應符號:“偉大航道” 對應“問題兒童“;”吹摯友“對應”寂寞是最無敵“。得意嘅係一次性的分道揚鑣反而逞現了農夫是缺一不可的要點。我不敢把他們與Outkast比較,但“奇蹟”可以看成是Outkast的“Speakerboxx/ The Love Below”,是跳入了另一個層次。

5. Kanye West - 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










被捧到天上只有,但個人意見是並非真正instant classic,甚至G.O.O.D. Friday網站上Kanye 供免費下載的某些作品更有趣,是否過份polish的問題呢?“Power”作為第一主打很正確,有氣勢,但 “Runaway”真的那麼趨之若騖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Kanye West不倒模,不從俗,Hip Hop界從來擅長霎眼嬌,有時唔到西先生唔牙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