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影評:Iron Man(鐵甲奇俠).爽


2008年,「鐵甲奇俠」與「黑夜之神」兩套超級英雄電影,MARVEL鬥 DC,一頭一尾圍攻暑假。就像兩個性格迥異的兄弟,水火不容,各自各精彩。「黑夜之神」是沉重的大哥早已領教過。不在戲院看「鐵甲奇俠」絕對是我的不識趣:這是我看過最過癮的superhero movie,而很大原因可能,Iron Man根本不是superhero。

看「鐵甲奇俠」根本只可以用「爽」字來形容。文武兼備,點到即止,整套電影找不到任何冷場,但最主要的還是一個Robert Downey Jr.。之前已聽過Robert Downey Jr.是怎樣怎樣的好,還是有點意想不到他是好成這樣。Robert Downey Jr.的Tony Stark不是活在一個沒有看過superhero movie的世界裡,他有血有肉,有人性缺點,懂得自嘲,了解自己的長處短處。請不要期望一個悲天憫人,痛苦自責的超級英雄,更加不要說他是聖人,玩世不恭的Tony Stark絕對會鄙視你。

Robert Downey Jr.就像生出來是為了Iron Man這個角色一樣,是不用懷疑的手到拿來。我實在想不出誰還可以勝任此角色(George Clooney或者可以,不過他已經演過有塑膠乳頭的蝙蝠俠。)「鐵甲奇俠」的綠葉亦沒有被主角比下去全因Terrence Howard,Gwyneth Paltrow,Jeff Bridges個個演員均獨當一面,可以說以上任何一個角色開外傳的話我一定捧場。不過我還是最想看Terrence Howard演的Jim Rhodes終於穿上鐵甲的一刻,第一集看不到Jim Rhodes威風一下簡直吊癮。

我很喜歡「鐵甲奇俠」的有勇有謀,毫不拖泥帶水,電影的高潮真的是最後一秒鐘才出現:那句”OK, I’m Iron man”,絕對貫切始終,拍案叫絕。只希望續集是一貫地夠薑夠絕,因為Tony Stark絕對勝任不了當一個悲劇英雄。

評分:****(out of 4)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

Unknown 說...

但很可惜,將不能看見Terrence Howard穿上裝甲的模樣,因為他在續集被Don Cheadle取代了…不知是禍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