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影評:我老婆係賭聖(My Wife is a Gambling Maestro)。你不會明白


張家輝是近十年來香港最偉大的喜劇演員。

There. I said it.

「我老婆係賭聖」當然係爛片,只是會著看著,不禁會想,如果不是張家輝的話,電影爛的程度更會有多嚴重。

我想,就算是今時今日的周星馳,恐怕亦救不了「我老婆係賭聖」。對,就只有張家輝。

細心想想,還只有王晶要張家輝義無反顧地攪笑下去。就算主角多不願意拍,就只有導演繼續堅持,為的是照顧我等的一眾獨特口味(我等獨特在仍然欣死忠地賞張家輝的喜劇細胞,就算已過了張家輝最當紅的年代)。作為一向跟風的王晶,老實說,這樣的市度,這個堅持還真的不易。不見得王晶還用葛民輝吧。

所以「我老婆係賭聖」其實是王晶張家輝兩年一度的合作。「人定勝天」又好,「提防老千」又好,每次合作均是王晶向張家輝投信任的一票。就像一個自大的人對一個沒有自信的人說:請不要放棄。

所以「我老婆係賭聖」已經不能從正常觀影經驗去看待。那是一個對張家輝的情意結。王晶就是在告訴你,我用的仍然是舊橋,我用的仍然是張家輝:我的舊橋你大概已經嗤之以鼻,但是用同樣的一個張家輝做同樣的東西,你們又覺得OK。這樣算不算是觀眾犯賤?

原來,「我老婆係賭聖」是半個實驗,所謂願者上釣,我反正是中計了(中計的意思當然不是指買票進場觀看...這個年頭,在家中看了一套無聊戲而不覺得浪費了90分鐘,已經很難得),我反而想知道和我一樣仍然上當的剩下多少人。

什麼?還要問劇情如何?那我想你仍然不太明白我們的心情...

評分:***(out of 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