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影評:Dan in Real Life(真的戀錯了).真的讚錯了

「Dan in Real Life」在美國得到蠻高評價,被認為是Steve Carell「唻多件衰鬼上帝」後回勇之作。個人則認為過譽了,只是僅僅合格,論平衡溫情與喜劇元素的效果還不及「陽光小小姐」的一半,更枉論與「The 40-year-old Virgin」比較。

問題是出於電影的定位不明,表面上好像是一套有血有肉的現實性喜劇,如「酒佬日記」或導演Peter Hedges的前作「Pieces of April」,事實上只是一套較「非常外父揀女婿」正常少少的大路胡鬧戲。Steve Carell在戲裡爬高爬低,大show核突舞姿 ,卻又要裝出一封比「陽光小小姐」的自殺傾向舅父還要正經的模樣,現在電影出來的效果有點高不成低不就,頗為尷尬。

至於很多人說Steve Carell與Juliette Binoche出奇地有火花,我只可以說這個配搭頗有新意,書局裡相遇的一場戲較為特別,但以女主角的性格去死心塌地的愛上男主角又稍欠說服力。更糟的是男主角的三個女兒,雖然說是想以父女間的矛盾帶出男主角的種種煩惱,但三個女兒對父親表達的憎恨實在有點過火,電影從頭到尾都表達不到這個老竇有啥不好:過份保護?口不對心?是死罪嗎?有需要受到三個女兒如此對待嗎?

Steve Carell很有Ben Stiller的影子,是和善和演技較好些的版本,就算是發脾氣也可愛些。我卻不希望他走Ben Stiller的舊路,希望新作「Get Smart」可以確立其影壇的地位,而不是在影圈載浮載沉幾年後又失了蹤,否則我寧願只看「The Office」。

最可取的是「挪威林一峰」Sondre Lerche的配樂,為電影注入生氣,有一種悠然自得的閒著,勉強為電影挽回不少分數。

評分:**(out of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