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The Other Guys (喪爆型警) - Director: Adam McKay


我想我實在太久沒有看過一齣由頭到尾可以瘋狂喪笑100分鐘的笑片, 「The Other Guys 」完全是苦海明燈。全片充斥著Will Ferrell/ Adam Mckay這對已四度合作的好拍檔炮製下, 經改良過的美式幽默: 是把港式無厘頭+時下最熱話題融入傳統美國喜劇的三不像, 以Will Ferrell/ Adam Mckay合作的首套電影「Anchorman」奉為近年經典, 之後的兩套亦循此公式創作, 但以第四套「The Other Guys 」最找回「Anchorman」的精髓的高頻率笑料, 因為有一個Secert Weapon。

這個Secert Weapon便是Mark Wahlberg, 可以說, 沒有了Mark Wahlberg板起一張撲克臉如Will Ferrell你來我往的鬥咀, 電影成績至少打五成折扣。這絕對是選角的功勞。這個有勇有謀但大才小用, 鬱鬱不得志的角色, 找 Vin Diesel 太肌肉型, 找Christian Bales 的方法演技派亦太認真有反效
果, 勉強找另一個諧星沒有新鮮感。Mark Wahlberg是剛剛好, 如果你有看「無間道風雲」, 他那個火爆衝動的警長其實已有點喜劇效果, 「破.天慌」的誤打誤撞式喜劇, Mark Wahlberg用認真方法處理一個極荒謬的故事和角色就更另觀眾忍俊不禁(當然這不是演員所期望的)。到了前年Saturday Night Live大玩他的名句" Say Hi to your mom for me!", 事後Mark Wahlberg也來上節目扮嬲, 驚覺此男星喜感超強。「The Other Guys 」可說是把Mark Wahlberg用得其所。

電影其他配角亦一新耳目: The Rock 與Samuel Jackson 做一對活像Michael Bay動作片走出來的勇探是type casting at its best, 他倆的死法是全片最強笑位。Eva Mendes演Will Ferrell妻子是一貫的鵝攞多支, 但老公完全不能認知老婆有多索, Mark Wahlberg完全想不通為什麼窩囊拍檔可以娶了一個索老婆亦是一個搾極都好笑的running joke。最妙的是舊Batman Michael Keaton飾演拍檔上可, 常常不自覺在談話中引用90's R&B組合TLC的歌詞又唔認亦很抵死。

電影另一優點是無論故事如何荒謬, 始終不離開一份真實感, 但同時電影的缺點是在金融詐騙的支線上太不必要地深奧, 但又沒有足夠時間交待, 老實說電影已經太多內容, 如果Will Ferrell他們要用筆墨諷刺華爾街現象大可以另開一個劇本, 現在是到喉唔到肺, 倒不如輕輕鬆鬆的搞搞GAG, less is more 其實已經很好笑, 再者我亦期待有續集, 再見這個極有新鮮感的陣容。

評分: ***1/2 (out of ****)

2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看了trailer, 感覺不壞啊! :)

deweyfinntowrite 說...

對啊, 很多"看著觀眾單眼"的笑位, 找來看看哦。

還有冒昧把你內容豐富的網誌連結了,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