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抱抱俏佳人 (Perfect Wedding) - 導演: 黃真真



「抱抱俏佳人」是表裡如一的公式愛情輕喜劇, 這次黃真真沒有扮高深有話要說, 乖巧平實地講一個都市愛情故事, 鄭丹瑞的劇本亦精裝簡潔, 某程度上這是負責任行為, 我幾欣賞。電影也是少數參考荷里活Rom-com方程式並成功應用於港產片模式的例子, 電影實在沒有多餘支節, 沒有情節是脫離公式的, 但在這個商品化的project上並無不可, 畢竟製作人的目標不是求創新, 亦不需要另一齣「分手說愛你」。

楊千嬅的角色, 其實在「天生一對」已演過一次, 對於演此類外表堅強, 內心脆弱的女強人角色基本上是得心應手, 但對比上次的平實化, 這次需要多演一些光芒出來, 主要是配合林峰小生式的演繹。以有限的發揮空間下, 千嬅在兩、三場的感情自白場面上算是交足功課。相比之下林峰的角色無甚發揮之餘, 演技亦略嫌表面化, 我覺得情況有點兒像90年代的黎明, 表現好壞很在於合
作班底, 亦要「撞手神」, 事實上我是看過林峰有演技的時候的。 至於周秀娜仍然以僅有演技演一個男性觀眾的fantany role, 還有色慾都市式的友伴, 麥玲玲的母親角色亦有畫龍點精之效。最突兀的算是葛民輝, 不符合角色需要亦大才小用。

所以「抱抱俏佳人」好看與否很大程度建基於你對這個genre的好感有多大, 當然要先撇除了你是否兩位主角粉絲的可能性。現在電影是合格有餘但驚喜欠奉, 不過這亦是一貫dating movie的效果, 在此範疇內「抱抱俏佳人」算是成功, 分分鐘是邵氏重出江湖以來整體成績最好的作品, 有些始料不及吧?

評分: **1/2 (out of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