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Despicable Me (壞蛋掌門人) - Director: Chris Renaud and Pierre Coffin


Despicable Me (壞蛋掌門人) 最討人喜愛的角色並非壞蛋主人翁, 亦非那些黃澄澄圓圓扁扁的Minion小幫手, 而是那三個渴望被領養, 渴望被愛的小孤女。關係有點像「沖天救兵」的頑固老伯與小童軍。從極端性格的角色發展下來變成互相包容的大團圓結果, 從來都是家庭動畫的成功定理, 「壞蛋掌門人」也不例外。

所以我認為電影用壞蛋做主角的主意並非如外邊所說的那麼創新。基本上從act 1已估到act 2怎
樣發展, act 2又預測到act 3 怎樣埋尾。幸好看這類合家歡動畫都是旦求輕輕鬆鬆, 開開心心, 而三姐妹的確各有特色, 惹人喜愛。一大班Minion小幫手就像掌門人的瘋狂粉絲, 連”偷月亮”的無聊邪惡計劃都聽得如痴如醉, 很白痴也很逗趣。瘋狂科學家Nefario令我想起”Futurama”的博士, 驚覺英文版配音的是Russell Brand, 就是Katy Perry 的老公, 平日是語不驚人誓不休的英國潮人棟篤笑/喜劇演員, 跟Nefario沒有一丁點相似, 令我更加佩服。

「壞蛋掌門人」不是彼思出品, 但似一齣彼思製作的次品, 角色造型感覺是東抄一忽, 西抄一忽, 不夠統一。作為娛樂片可開懷大笑一餐, 但過目即忘, 不夠經典傳世。但聽聞續集已鎖定2012年上畫, 似乎動畫的市場佔有率已是傲視同懠。還是彼思較重視質量, 只有經典如「反斗奇兵」才開續集。



評分: **1/2 (out of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