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影評:Shrek 3(史力加3 ).咁就三年

很多人對史力加3的問題是:有必要嗎?

我的答案會是:無關痛癢,不必在意。

如果換了是Matrix系列或星戰系列,功敗垂成或者需要在意些。甚至比較上PIXAR的奇兵動畫,史力加也是來得輕而易舉一些。三年又三年,一齣又一齣,是一家大少一次相處融洽的機會,是電影公司與各大贊助商抓錢的機會。各取所需,沒有甚麼不妥。

史力加的成功要訣,是反轉童話世界傳統價值(還是不用我長氣多說一次吧),大量In-Jokes都是以此方程式產生,所以小朋友正路地被燦爛奪目的動畫色彩俘虜,不喜歡看兒童動畫的那群大人亦被大人才聽懂的笑料吸引,不過所謂大人才聽懂的笑料,往往好像有倒刺,不是純開懷,天真的笑,是心想:駛唔駛去到咁盡的笑,剛剛重看明珠台首播史力加2,看到木偶的T-Back笑位更有感而發。

比較一,二集,史力加3明顯放鬆了,Olge不再橫蠻無理自卑自憐,真正變成一隻得人鍾意的角色,故事亦沒有了前二集誓要顛覆迪士尼的包袱,史力加來到第三集已經家喻戶曉,好像石景山遊樂園一樣,史力加可以與白雪公主,米奇老鼠,所有經典迪士尼人物共傳。凌角被削,還有裝與別不同的必要嗎?

那究竟是好事定壞事?見人見智了。我卻喜歡史力加3,反正也不是特別喜歡史力加這角色,喜歡都是Gingerbread Man,Pinocchio,三隻小豬那班黨羽,還有擁有完美秀髮的魅力王子真是一個出色的壞蛋,Puss in Boots的憐憫樣子越來越可愛。當然不能數漏費安娜公主的那班金蘭姊妹公主。我看的是英文版,睡公主,灰姑娘,Rapunzel都是由美版歡樂今宵Saturday Night Live的演員配音的,如果有追看開Saturday Night Live的話會看得更加投入,但是仍然缺少了我的至愛Tina Fey喔。

2010年還有史力加4:Sherk Ever After,今個聖誕有發生於三,四集的短片Sherk the Halls推出。Puss in Boots的外傳亦落實了,正如你不能阻止大型連鎖店一間又一間座落一樣,不愛但不討厭便是了。

史力加3是無傷大雅的娛樂片,沒有冷場,沒有看錶的衝動,合格有餘。

評分:*** (out of 4)

Gingerbread Man(高八度聲線):開套外傳給我好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