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影評:十分.愛.十分.菜

菜得可憐。

雖然比大部份觀眾遲看,雖然已儘量不抱任何期望,看後仍然很失望。

是葉念琛的導技問題。獨家試愛的說故事手法還算有些邏輯,到十分.愛卻完全失控,鏡頭運用手法不尋常的呆滯,要裝聰明,但前文後理似通非通:某某原來一早出現在某某的婚禮上,某某原來一直跟蹤著某某,在揭盅一刻才知道,事前一些鋪排都沒有,即是連給觀眾猜謎的機會都省去,那來恍然大悟的刺激?

我佩服葉念琛拒絕只拍偶像劇的決心,佩服他要說時下愛情悲觀論的不從俗,但是...。眼高手低,相信沒有更好的形容詞。

演員方面,如果硬要說,只有鍾嘉欣較為可取,但都只是她近年進步中的正常表現。森美略嫌過火,但醉酒罵小武一場有爆炸力,畢竟這個角色對他來說是新嘗試。方力申仍然是方力申,要做深不可測實在太難為了他。Miki的高峰期仍然是b420,這裡的表現不好;至少黑拳裡仍有些發揮。

至於導演的最佳女主角Stephy,坦白說,角色不適合她,特別是要做媾仔王的前段,簡直吃力不討好;萬人迷玉女偶像不代表演媾仔王至便手到拿來,羅蘭演教徒也未必比演龍婆好。反而後段的哭哭啼啼表現較佳,不過亦不能補救電影的缺憾。
找Isabella來演Stephy的角色可能更有說服力,至少穿得起狄波拉的服飾扮成熟。不過,我由衷明白十分愛只是一件百分百商品,金象米與Paco才是大贏家。葉念琛有誠意去說一個故事值得鼓勵,雖然故弄懸虛了一點,但請不要加插洗潔精入眼,問米婆的硬滑稽橋段好嗎?還有現在買避孕套還會糟店員白眼,唔想撈嗎?


評分:*1/2 (out of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