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影評:Ocean's Thirteen(盜海豪情13王牌)。痛定思痛


看Ocean's Thirteen(盜海豪情13王牌)是件賞心樂事。經歷了Ocean's Twelve的不濟,Steven Soderbergh好像要回饋觀眾,拍一套迎合觀眾的,省靚招牌的娛樂片。以戲論戲,Ocean's Thirteen差不多已超越了首集之成績。

太詳細的不說了,反正基本形式跟第一集無異。相對其他大堆頭娛樂片,盜海豪情系列至少不會過份地懶正經,也不會當觀眾是大傻瓜。角色們扮鬼扮馬固然太卡通化,至少不太脫離現實。其實系列攪得最出色的是當中的小情小趣,無用對白令人發笑之餘不會過份低俗,明星效應份量剛剛好(需留意系列佔戲比重較低的演員到了第三集已比首集更具叫座力),這都歸功於導演肯聽觀眾意見大前提下的美滿成果。

以下是10項對第三集有較深刻而又有正面幫助的小安排,你可以說無聊,也可以說是導演的wit:
(1)Rusty(Brad Pitt飾)的"Don't You Want Me"鈴聲。
(2)Basher(Don Cheadle飾)的蘇格蘭口音離奇地消失了。
(3)夜狐(Vincent Cassel飾)的騎呢保護色戰衣。
(4)Linus(Matt Damon飾)的死人鼻。
(5)Danny Ocean與Rusty一句起兩句止的訴苦,就暗示了觸礁的婚姻。
(6)Ocean師傅Reuben(Elliott Gould飾)看完大家的慰問信,重拾自信的得戚樣。
(7)中國仔講國語,所有人也聽得明。
(8)所有賭客贏錢時,頭上出現的跳字燈箱。
(9)Danny Ocean與Rusty看Oprah(註:美國日間清談節目名咀)而流淚。
(10)茱莉亞羅拔絲不見了。

Ocean's Thirteen省略了首集的鋪排,第二集的空洞扮嘢,一開始便直入正題,不揼波鐘,由頭到尾絕無冷場,橋段可能依然難以置信,至少令你目不暇給,暫時忘記劇情上的犯駁。

評分:***(out of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