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影評:Death at a Funeral.處境悲劇

從來都是英式幽默的忠實擁躉。從Hugh Grant,Steve Coogan,到「The Office」,「Ali G」系列,這種“words have bites”,詞鋒銳利的英式幽默通常較有回味價值。很可惜,「Death at a Funeral」只是一套發生於英國的黑色胡鬧劇,是典型“Everything goes wrong”的情節,睇完前面估到後面,對拍過經典喜劇「偷心大少」,「忽然o羅o羅攣」的Frank Oz來說,此新片無疑是偷懶之作。

「Death at a Funeral」圍繞一個葬禮發生,差不多參與的所有家庭成員都是有系統地樣板化:左右做人難的細佬;愛理不理的優皮大佬;不和的婆媳;勞嘈古板的大伯。來賓的誇張度也不弱,肥的,呆的,傻的,樣樣齊全,慌死唧你唔笑,仲有玩屎,玩食錯藥。白白浪費一班可以有所表現的好演員。一班女角較為正常,不過亦難以解釋為何可以忍受與這班蠢男人為伍。

較特別是Peter Dinklage演一個不速之客,專程來踢爆大秘密搵著數,來意與態度卻非常誠懇,算是整套電影較人性化,較有效果的角色。Dean Craig的劇本有太多捨難取易的地方,未能把一個頗有趣味的黑色題材提昇更高層次,就算呆頭呆腦可以令人發笑,都不應該是「Death at a Funeral」單一的本義。

評分:**(out of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