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影評:We Own The Night(黑夜話事人).我本善良

「We Own The Night」是老班底聚頭:James Gray 獨獨鍾情拍黑幫片,對上一套 「The Yards」的故事也是圍繞俄羅斯黑幫,也是由Mark Wahlberg和Joaquin Phoenix擔演。只是「The Yards」對人物描寫較為深刻,「We Own The Night」感覺上始終是「無間道風雲」成功後的副產品而已。

電影以八十年代的紐約市為背景,講述出身自警察世家的Bobby Green(Joaquin Phoenix飾)好地地去當上夜總會經理,成為家族之恥,直至兄長Mark Wahlberg被夜總會常客的仇家暗算重傷,Bobby Green才知事態嚴重,挺身而出,當其陳永仁。不過電影並沒有把重心放在主角當臥底的過程上,因為第一次出動便被踢爆兼大型槍戰收場!之後壞人又理所當然地在押送過程中逃脫,電影後半段便糾纏於主角如何受保護,如何被警隊特別徵召入伍,兩兄弟如何冰釋前嫌聯手合作。即是說,受港產警匪片薰陶過的觀眾,對以上情節一定不會陌生。

「We Own The Night」其實完全沒有八十年代感覺,亦搞不出紐約市「入夜後,黑幫話哂事」的氣氛,但最大敗筆卻是那段兄弟情描寫得隔靴搔癢,Joaquin Phoenix與Mark Wahlberg再次合作沒有預期中的火花四濺。可笑是電影是由兩位演員親自監製,不是應該更重視電影的可觀性嗎?Joaquin Phoenix的表現其實蠻好的,Mark Wahlberg就過份踏實平淡,發揮不出「無間道風雲」的水準。老臣子Robert Devall與索女Eva Mandes也只是中規中矩,再加上故事上無甚突破,「We Own The Night」就只是可看可不看之作,坦白說有點浪費了參與的talant。

評分:**(out of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