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影評:Rush Hour 3(火併時速3).揸流灘


對於大時大節的公式大Budget大堆頭動作喜劇,我是很容忍的。我會把它當為一種商品看待,是電影公司,贊助商,想多賺一筆快錢的參與者同意下,埋沒骨氣的妥協。只要商品達到目的,好玩好笑滿足觀眾,何嘗不可?

對於火併時速系列,先強調我是完全不介意種族歧視笑話,性別歧視笑話,性取向歧視笑話,高度歧視笑話...等等。容許我不怕政治不正確,實在覺得無傷大雅。

但是,循環再用的劇本,亳無新意的動作場面,反駁的劇情,最慘是歲月不饒人,成龍,甚至Chris Tucker已有明顯疲態,火花已近乎擦不出。Chris Tucker的口沬遮攔一直是成功一大元素,但是來到第三集亦力不從心,太過用力表演,是因為六年來沒有演過戲,對殺手鐧都生疏了嗎?

電影不是完全沉悶的。有幾個角色如法文修女翻譯,反美反暴力的法國的士司機(不過之後的180度轉變向美國面上貼金又有點嘔心)。演反派的真田廣之有身手有氣勢,張靜初很有氣質,說英語對白頭頭是道,只是我實在不知道電影Legend如Max von Sydow和Roman Polanski在這裡幹甚麼,有需要嗎?

導演畢維納只是技匠相信沒有人反對,但火併時速3實在是過份大路的躲懶之作,結尾NG片都有堆砌出來的感覺,最可笑是連成龍在NG片也直認不諱;連掙著眼講大話說自己現在仍然是所有動作場面親身上陣的人都費事掩飾,你說有多求其?

評分:** (out of 4)

2 則留言:

Gary Tang 說...

Rush hour 3 最大的亮點: 不就只是波蘭斯基的客串嗎?? 你還會有其他期望嗎?

deweyfinntowrite 說...

正正是唯一對波蘭斯基有些期望, 看完更是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