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影評:A Night at the Museum(翻生侏羅館).教育電視


「翻生侏羅館」絕對是適合一家大細入場觀看的娛樂片,特技方面是無話可說。奈何空有高超的電腦特技,沒有相當的創意配合,作為賓史迪拿的笑片尚可搏一燦,就是不可抱太大期望入場。

電影本身的父子誤解情節已經老生常談,主角因經歷「荷里活」式奇遇而對家庭觀念的自我反省橋段,遠至「大話王」已沿用,加上家庭片的基本完素如動物,離婚妻子,騎呢後父等,配合紐約市外景,本來就公式得可以。至於博物館內所有展覽品一入夜便翻生的大橋,看上一個小時後便覺得不外如是,這是導演把橋段處理得太平凡的問題,可能要兼固小朋友觀眾,不敢玩得太盡,但卻浪費了賓史迪拿以及一眾情商客串的天才諧星如Ricky Gervis,Owen Wilson,Steve Coogan等:這個陣容,實在不止出現於這樣的一套欠缺創意的電影中。

「翻生侏羅館」最大特色是找來一班老牌影星如Dick Van Dyke,Mickey Rooney飾演大奸角,美國觀眾看到他們重出江湖,就像香港觀眾看到謝賢,胡楓一樣親切。話說回來,近日另一套搞笑片Hot Fuzz也是把老一輩塑造成大魔頭,只是玩得更加高明,如此之下「翻生侏羅館」又被比了下去。

不過說到底,「翻生侏羅館」是一套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它提出關注歷史,珍惜文物的重要性,與「大話王」一樣,或者電影未竟全功,至少不會教壞細路也是值得欣賞的。

評分:**1/2(out of 4)

沒有留言: